English

亮马河大厦抢劫犯昨日被捕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陈君 通讯员 李瑞明 王春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北京亮马河大厦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周吉彬,今天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。

周吉彬,男,今年24岁,四川农民,初中毕业后服兵役,1999年12月到北京亮马河一带某娱乐有限公司当保安,2000年6月回乡务农,在家期间,经常参与赌博,2000年10月又回到北京,由于找不到工作继续赌博,前后欠债万余元,经常有人上门催讨,一时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在亮马河大厦工作时的情形又浮现在他的眼前,想起那些衣冠楚楚的“白领”,他心理极不平衡,罪恶的阴谋开始孕育。

因在亮马河大厦工作过,周吉彬对送款的事情比较熟悉。2000年11月13日13时许,周拿着早准备好的塑料玩具手枪、匕首窜至大厅内,等待出纳员的到来。14时许,出纳员在一位保安的保护下提着一个黑色密码箱出现了,周吉彬断定那里面现金一定不少。看见两人进入电梯,周也一个箭步窜了进去,电梯内,周拿着假手枪恶狠狠地对2人说:“松手,不然我要开枪了”,保安与出纳无奈只好下了电梯,然后迅速与保卫部门取得联系,很快公安干警和大厦保卫部门封闭了各个出口,此时,大厦的紧张气氛使周感到情况不妙,为了逃脱,他只好把密码箱和作案工具扔掉,只身逃跑,当他故作镇定欲走出大门时,被出纳与保安指认出来。经搜查,在一卫生间起获了装有34万余元人民币及美元的密码箱、假手枪及匕首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